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 > 宣传文体 > 文体动态
选择字号

“退役之战”以金牌收官,他完成和女儿的约定

2021-10-29

本届参加残特奥会的佛山选手中

27岁的“老将”崔永佳

夺得男子S9级100米蝶泳比赛冠军

用金牌为其退役之战完美收官!

兑现了对女儿的承诺

崔永佳天生没有右臂,小时候因为和其他小朋友不同,经常被议论,“长大后我就释怀了。”12岁时,他开始训练游泳,一练就是15年。

图片

崔永佳(中间选手)领奖

“当时佛山残疾人游泳队遴选运动员,选中了我,我听家长的建议,想着去锻炼锻炼。”他于同年参加了省残运会并入选。

刚开始,崔永佳觉得练习游泳很好玩,后来随着训练时间加长、强度加大,他觉得有些枯燥,每次回到宿舍就听歌、上网排解压力。100米冲刺游是崔永佳的强项,在游泳项目中,他主要靠腿部发力,所以在训练中也非常注重腿部力量的训练。

图片

“这次参加残运会就是我的‘退役之战’,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,体力有些吃不消。”退役后,崔永佳准备去游泳馆做游泳教练。

说起此次参赛的感受,他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,完成了连续三届该项目三连冠的目标。“这次的成绩也达到了残奥会前三名的水平。”在前几天进行的男子S9级100米蝶泳比赛中,他获得冠军。这次参加残运会前,他还和4岁的大女儿达成约定,要给她带回金牌和吉祥物作为礼物。“现在我完成任务了。”崔永佳笑着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