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 > 政务公开 > 建议提案办理结果
选择字号

关于加强人行天桥垂直电梯建设,让残疾人出行无忧的建议

2015-09-23

 

     关于加强人行天桥垂直电梯建设,让残疾人出行无忧的建议

   内容:

 截止到2014年5月,佛山市共有人行天桥80座,其中有垂直电梯的天桥48座,只占人行天桥总数的60%。没有垂直电梯的天桥对残疾人的通行造成影响。也有残疾人向我们反映,有的人行天桥就算有电梯,也存在长年不开,或者年久失修,根本无法使用的情况。现在佛山市各区人行天桥垂直电梯的管理部门也不一,有的在区的不同单位,有的由所在镇街管理。人行天桥垂直电梯的养护、维修、管理的费用大,现实中也存在资金不足、财政拨款不及时的问题。

 办法:

 (一)建议明确监管部门,人行天桥垂直电梯的建设、维修、保养等都需要明确到相关的单位、落实到具体的部门。

 (二)建议落实资金保障。人行天桥垂直电梯的建设、维护、管理,都需要资金的保障,资金不足成为困扰佛山市残疾人无障碍建设工作的阻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