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字号

佛山市残疾人体育协会

2013-03-18

佛山市残疾人体育协会

 

    佛山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是经佛山市民政局审核批准的,由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管的一个非营利性质的社会团体,成立于2004年12月17日,主要业务是负责佛山市残疾人体育、文化、宣传等工作,主要任务是帮助并动员组织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,增进健康,促进康复,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,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和勇气,使他们能同健全人一样参与社会,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。市体协对佛山市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作用。市体协一直与佛山市体育局合作,承办了省残疾人游泳基地的训练和管理,也组织了市田径队、乒乓球队、游泳队训练,并对其进行日常训练生活管理。多年来,体协致力于发掘残疾人运动员,培养残疾人运动员,为国家、省、市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,如林福荣、林萍、曹远航等,在国内外的体育竞赛中,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,争金夺银,屡获殊荣。佛山市体育运动代表团在第六届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、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上,取得优异的成绩,连续两届获得金牌榜和总分榜的第一名。2012年,市体协被广东省政府授予“残疾人体育事业先进单位”的荣誉称号,并记省一等功。

    佛山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每年协助佛山市残联举办各项体育运动比赛。于2006年,市体协协助佛山市残联承办了第六届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,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与肯定。2009年成功举办了佛山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,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。

    佛山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将秉承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,造福残疾人的精神,将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做好做强。